選購淋浴花灑注意事項

Category: 產品新知
Tags:

很多室內設計師與室內裝修師傅都會犯的致命錯誤,你一定要看!
越來越多的人在改裝浴室時會想選擇安裝淋浴花灑組,但是經常犯了一下幾個嚴重的錯誤:

1.出水高度不正確 – 原先使用淋浴龍頭的出水高度大約都在75CM以下,若是牆內冷熱水管沒有重新配管的話,一定會遇到花灑高度不足的嚴重致命錯誤。標準的花灑高度從出水口往上計算為115CM,當然也有加長的135CM或155公分,但並不是每一款都有加長高度的款式。所以基本建議出水高度為100CM會比較適合。這是第一個嚴重的致命錯誤。

2.浴室高度不夠高 – 當出水高度正確時或是使用加長的花灑,同時也要注意到您家浴室的天花板高度是否能配合您選擇花灑的高度。舉例來說:出水高度100CM加上標準花灑高度115CM時,浴室的天花板高度是否會與花灑高度衝突?這也是相當多設計師會犯的第二個致命錯誤。

3.使用者的身高 – 或許前面兩個建議值都符合花灑的安裝的標準,但同時也要考慮到使用者的身高,若是使用者身高超過190公分以上,標準的115公分的花灑高度就變成有點尷尬的使用高度,使用者的頭部距離花灑高度不到10公分的壓迫窘境。因為花灑盤高度往往要從115公分在扣除10-15公分,因此花灑高度僅200公分,對190公分以上的使用者就有些不適宜。這是第三個設計師未考慮周詳的錯誤。

4.冷熱水出水口寬度 – 一般標準的冷熱出水口為15CM正負2CM,超過這個標準規格將導致修飾蓋無法正確蓋上,這是第四個容易未注意到的錯誤。

以上是很多人安裝淋浴花灑組時經常犯的四大致命錯誤,提供給所有人在安裝選購時的參考!

人物剪影矢量素材 png來自 zh.pngtree.com